真武啟示錄 首頁 > 真武啟示錄

真武啟示錄


 
 
本單元不定期上傳好的啟示文章供參考
 

 文/玄義宮/駐宮道長

人生面臨「生、老、病、死、情、財、名、玄」的困境時,最是傷心與難過,嚴重的時候甚至想死以解脫,此時最期待有奇蹟出現,或是有「萬能的神」「通靈的人」給予解惑或是「解脫其痛苦」。其實您只要能夠「沈澱心境」,「冷靜思考」、「勇於面對」就能夠找到答案,這些答案(原因)隨便都能夠找出上百條,偏偏「人」遇到這些問題時容易逃避,欠缺勇氣面對,或是不願面對。
 
所謂「有果必有因」,無論情財病死名玄的「得與失」皆是「長期的累積」而形成的。只要「是人」就必須面對這些一輩子沒完沒了的功課。而宗教的創始者(很有智慧者)或是經懺的撰寫者就將人的種種問題和行為(人性、人心、人身),以非常細膩的方式給於解釋之,當這些解釋能夠徹底認知後,在心靈上自然得以釋懷、並且找到寄託和認同,這是宗教永垂不朽的原因。朝代履有更迭,唯獨宗教綿遠流長。
 
其實以現代社會的資訊水平、文化教育的普及,對於種種「人的行為模式」應該就可以輕易理解,未必找尋宗教之路,例如尋找心理醫師、社會學者等等亦可得到解答,有些人「參與社團」除了是擴展人際外,亦可從中得到適當的解脫(相互取暖),有這些「人生的困擾」時何需去求神問乩,更甚者會去找自稱「通靈的人」尋求答案,所得到的答案或許都是自己知道的事情(講一次自己都知道的問題與答案)或是無從考據的答案、沒憑沒據的答案?而真正具有「通靈的人」想必意境很高、早已超脫凡俗,視「凡人凡事」皆塵埃,又怎會理這些凡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