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夫妻吵架內容 婚姻可更美滿 首頁 > ※紀錄夫妻吵架內容 婚姻可更美滿真武啟示錄 > ※紀錄夫妻吵架內容 婚姻可更美滿

※紀錄夫妻吵架內容 婚姻可更美滿


紀錄夫妻吵架內容 婚姻可更美滿

 

作者: 劉運 | 台灣醒報2013年2月7 下午5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

 

夫妻吵架也可以帶來幸福的婚姻,只要好好記錄吵架的內容。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會紀錄吵架事件的夫妻,對他們的婚姻滿意度較高。研究員表示,只要一年紀錄3次與另一半的吵架經過,並且以客觀的角度來思考自己與另一半的爭執,可以有效改善婚姻關係。

 

美國西北大學的研究員花2年的時間追蹤120對夫妻,其中一些夫妻只結婚數週,但也有結婚超過50年的夫妻。研究員將他們分為兩組,要求其中一組夫妻在「寫作功課」中紀錄他們平常的爭執事件,只需要每4個月寫一次,一年寫3次,一次花7分鐘的時間,然後以中立者的角度思考他們的爭吵事件,另外一組則不需做任何紀綠。

 

研究顯示,兩組的婚姻滿意度都會在第一年逐漸下降,對於沒有做紀錄的夫妻,他們的婚姻滿意度還會在第2年繼續下降;對於有做紀錄的夫妻,他們的婚姻滿意度則會維持不變,研究員發現,儘管有做紀錄的夫妻仍會爭執,但他們比較不會因此關係破裂。

 

西北大學心理學教授芬克爾(Eli Finkel)表示,做爭吵紀錄不但可以提升婚姻滿意度,還可改善其它的兩性關係元素:包括激情與性慾的提升。

芬克爾教授說:「我不想說這是魔術,但只要投資一點點時間做紀錄,就可以得到非常驚人的結果。」英國兩性心理專家寶拉則說,如果人們可以由爭執的情緒中跳脫出來,並且由他人的角度來看待自己的爭吵,或許能夠以不同的方式處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