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後你和我 首頁 > #千年前後你和我真武啟示錄 > #千年前後你和我

#千年前後你和我


 千年前後你和我

2000年前和2000年後的人有何不同?這個答案相信所有人都知道,那就是現在「人的生活空間環境」完全不同的改變了,從「食、衣、住、行、育、樂」乃至「壽命的延長」、「醫療的進步」等等皆非2000年前可比的。偏偏有些事情從古至今還是存在、沒有改變,那就是「人心」、「人性」。兩前年前的人有著哪些問題?兩千年後的人還是存在這些問題?沒有從過往的人類生活累積經驗中得到啟示!看看:

人性中所淺藏的「權力慾望」比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而跟隨著人一生中的「情、財、病、死、名、玄」依然纏繞著人且揮之不去,不因現代文明而得到解放。所有過往的人類傳承經驗還是無法因應這些困境!

再看看以下現代人類存在的事實:

1、世界政治仍然紛擾動亂、你爭我奪、非你死變我亡的爭鬥!貪官汙吏橫行霸道!

2、人類製造了更多的毀滅性殺人武器!(人本惡的復現)

3、所有科學帶來的方便性卻也成為毀滅地球環境的元凶!比如造成極端氣候!

4、極端商業模式的貪婪與掠奪造成多少人為財所困!看看10%與90%比的論述!

5、現代飲食男女借問情為何物?為情所困、為情迷惘、為情墮落!視婚姻如兒戲!

6、家庭親情的為老為少、為夫為妻的無奈衝撞!

7、為下一代教育求功名錄業、讓為長者治絲益棼、不知所措!

8、奇異的病種細菌不斷的出現!醫學窮於應付!看看醫院裡比菜市場還菜市場!

地球啊地球!您看著住在您上面的人是否都覺得好笑?人類還是總圍繞著這些問題打轉?人類許多智者(包括宗教)仍苦思不得其解!

人類總為著這些問題苦惱!所以「宗教」就有著各種論述以因應面對,無非就是讓我們面臨這些問題時能夠釋懷撫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