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富道長簡介 首頁 > 李光富道長簡介玄義宫介紹 > 對道教界前輩的認識 > 李光富道長簡介

李光富道長簡介


 李光富道長簡介 

20028月,被选举为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

20106月,当选为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

20156月,当选为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19558月,李光富出生于武当山下汉水之滨的郧阳古城城郊一户世代耕耘的农家。七十年代初中学毕业后在郧县从事林业技术工作。由于自幼深受武当山道教文化的影响,19846月,怀着一颗对道教的虔诚之心,徒步登上武当山,皈依武当全真教龙门派。 

19878月,在武当山道协第二届理事会上,李光富道长当选为武当山道教协会副会长,走上了弘扬武当山道教事业的领导岗位。19881月,他被选为丹江口市第三届政协委员。李光富曾于198911月,赴北京白云观参加中国道教学院主办的全真三坛戒律知识培训班学习。 

200110月,积劳成疾的王光德会长不幸病逝。发展武当山道场的重担落到了李光富等道长肩上。20028月,在武当山道教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上,李光富道长被选举为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武当山道协在百废待兴的艰难条件下,王光德会长历尽千辛万苦筹措资金4000多万元,对所管理的紫霄宫、太和宫、五龙宫、青徽宫、琼台观等宗教活动场所的殿堂、丹室、云房、墙垣、神龛等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缮,不仅使武当山的古建筑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使濒临坍塌的历史文化遗产重焕生机和光彩,而且,也从根本上改善了武当山作为天下名山的旅游环境,为1999年武当山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做出了贡献。 

这其中也浸透了李光富会长和武当山道教信士很多的心血和汗水。据武当山志载,武当山自春秋战国以后,多有贤达逸士归隐其中,大唐贞观年间首开官方在武当山建道场以来,武当山历代香火旺盛,特别是明代,不仅成为全国道教的中心,而且成为全国宗教的都会,被御赐为大岳武当山,超出五岳,故古人咏诗赞曰: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其建筑线达140华里长,33个建筑群,20000多间庙房,成为与北京故宫相媲美的明王朝的皇室家庙 

李光富担任会长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法规政策,带领全体道众坚决维护人民利益,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特别是在搞好教务活动和文物保护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各级党、政部门的表彰。 

在搞好接待、维护、服务的前提下,还完成了紫霄宫两座御碑亭的加顶、彩绘、复原工作,完成了琼台中观三清殿的主体修建工程及紫霄宫十方堂翻修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创办了武当山道教内部刊物——《武当道教》,作为介绍武当山道协和对外交流的窗口。这每一项工作,都倾注了李光富会长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对此,李光富会长认为修炼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行动。 

201535日李光富说少林寺发展得早,是年轻人喜欢的外家功。但是武当也在逐步往外走,以太极拳、养生为主,通过办班朝美国、泰国、韩国、新加坡、俄罗斯发展。但更强调传统文化的内涵。